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

红豆layer cake 食谱

做过几种口味的layer cake  都不是很满意,虽然家里的人都说,不会啊,不错吃,然后都会帮我吃到完,但是我就是喜欢做不喜欢吃。
今天试做了这个红豆口味的,吃了觉得比之前做的几个口味好吃。这也是我做过最满意的layer cake 了。


红豆layer cake 食谱


7寸海棉蛋糕:蛋黄3粒 ,幼糖20克 ,玉米油35克,牛奶45克 ,香草精几滴 ,低粉75克。

玉米油和牛奶加热,不要滚,手摸有点热即可,在加热时搅搅一下让油水混合,筛入低粉拌成烫面团。蛋黄加白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,加入烫面团拌匀。(不可过度搅拌)

蛋白3粒,幼糖45克,塔塔粉少许。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,加入塔塔粉打一秒,糖分3次加入打至硬性发白,打蛋器的蛋糊会有一尖角,打蛋盘倒反蛋糊不会滴落。

拿3份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轻轻拌匀,再把剩下的蛋白倒入拌匀。(蛋糊不可胡乱搅拌,动作要轻,以切割方式从低部翻起。

红豆层:
A) 85克白色绿豆粉,水300ml(拌匀过滤,绿豆粉要进锅煮时要再拌一下,因为放一下就会沉淀。)
B)菜燕粉2茶匙,水300ml,糖140克,香兰叶3片。(小火煮滚,一边煮一边搅动一下)
C) 浓椰浆400克,盐一点,红豆沙300克,(红豆煮到软烂捞起)

 B)煮滚加入C)煮滚,开小火慢慢倒入A)一面倒一面搅拌均匀,一定要搅到底部,要不然很快焦,煮至滚煮至浓稠(不要煮到太过浓稠,做好会比较硬,也不能太稀要不然脱模会坏掉,吃起来烂烂的感觉。)

把海棉蛋糕切成3片,切掉外面的皮,切好要比蛋糕模小,

用回做蛋糕的模洗干净,水份不要擦,倒入4份之一红豆kaya,放入一片蛋糕用手稍按一下,再倒入4份之一的红豆层,再放入一片蛋糕,要让红豆kaya流入蛋糕边,同样
步骤做完整个蛋糕,待冷收入冰箱,至少4个小时才可脱模。
脱模时用一支小尖刀在边缘划一圈,可别划坏不然就不美了。


注:通常我们把红豆煮到很久,他的底部都会比较绵,就像红豆沙一样,就拿那些来做,再加一些比较颗粒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