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

泰国糯米饭

泰国糯米饭食谱

泰国长糯米150克(浸泡5小时后滤干水分)

浓椰浆200 ml

盐1小匙

糖半汤匙

芒果1粒切丁

椰浆加糖和盐中火煮至滚,取160 ml加入滤干的糯米拌匀,蒸至饭熟。

用筷子把饭拌松,装在小碗倒扣在盘。

把剩余的40ml椰浆再加热淋在饭上,排上切丁的芒果。


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

玉米layer cake

玉米layer cake食谱



***8寸海绵蛋糕或戚风一个,切成3片,外面切掉一点,要比模小一点,这样玉米kaya才能流进旁边。

玉米层材料:

(1)玉米罐头一罐,(如果要更幼滑可用搅拌机打碎过网)

(2)绿豆粉85克+水300ml(可以买黄色的,如果是白色的可加入一点黄色素,要不然颜色会很浅)

(3)菜燕粉2茶匙,果冻粉1茶匙加400ml水拌匀,香兰叶3片,糖160克

(4)浓椰浆300克,盐一点 

做法:(3)煮至糖溶解加入(1)煮滚,再加入(4)煮滚,然后转小火,把(2)的绿豆粉拌匀慢慢加入,一面加一面搅拌,要搅到底部,不然很容易焦,再次煮至滚煮至幼滑浓稠。

用回同个蛋糕模。洗了不要抹干水,这样比较容易脱模。


先倒一层玉米kaya然后放一片蛋糕,轻按一下,再倒入一层玉米kaya,要让玉米kaya流入蛋糕边,放入第二片蛋糕,轻按一下,再倒入玉米kaya,同样要流入旁边,最后放入第三片蛋
糕,把剩下的玉米kaya倒入。(倒扣出来后最后一层是底,所以玉米kaya不够也不要紧)

待冷收入冰箱,至少4个小时才可脱模。

2016年5月2日星期一

娘惹粽

家里的小朋友吃粽子都会把肉啊,香菇什么的都往我盘里放,他们常说,香菇咬不断,不然就说肉很硬,肉很肥.....

家里有4个小孩,我每吃一个粽子就要吃五个粽子的馅。后来就不太喜欢包肉粽而改包娘惹粽,小朋友吃娘惹粽都会整粒吃到完,因为娘惹粽甜,而且香菇和肉都切碎,连完全不吃香
菇的儿子都喜欢吃。

娘惹粽比较不油腻,可是很多工,做为一个妈妈,只要孩子喜欢吃,再幸苦都值得啦。


娘惹粽食谱:糯米1公斤(浸2个小时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花肉1公斤(切小丁,要有些肥肉才好吃)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香菇100克  (切小丁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冬瓜糖1包(切小丁,比香菇和肉小一点,但不要剁碎,不要太甜可以不要加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完。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葱头切碎大概半碗 ,蒜头切碎三份之一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豆瓣酱半茶匙,芫茜籽炒香磨成粉1汤匙,胡椒粉适量。


          做法:炒香葱碎和蒜米,(可分别炒好捞起备用)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炒过葱末的油锅把豆瓣酱稍炒一下(别用大火炒焦了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依序把香菇,肉和冬瓜糖放入炒(不需太多油,在炒的过程肉的油会爆出来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加入盐,酱青,一点黑酱油,胡椒粉,芫茜粉拌炒,自己可试味道,大概可配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吃的咸度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炒到汁干加入炒香的葱头和蒜米拌炒均匀即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浸过的米滤干加入盐拌匀,大概一杯米一小茶匙的盐,无需炒过。(我说大概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为每个人对对食物的甜咸度要求不一样)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把粽叶折好,加入一点米再加入肉馅大概两汤匙(要看你的粽叶的大小,包过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次以后你就懂得自己拿捏该放多少了。)最后再加入米盖着肉馅包好就行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水滚把粽子放入煮1个小时半,间中水干要再加滚水进入确保水盖过粽子,一定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加滚水。如果时间到可拿一个出来看,如果未熟透可再加长一点时间,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的是普通锅一个半钟已经熟透了。




     







2016年4月8日星期五

意外的惊喜:芒果冻Cheese蛋糕

今天摆了一个大乌龙,想做一个重乳酪蛋糕,500克乳酪的食谱只加了250克的乳酪。
蛋糕烤了一个钟牙签插下去还水水的,才发现自己犯的错,只好调高温度再烤30分钟让
蛋糕快干。
原以为是要请垃圾桶吃了,幸好怕甜减少了20克的糖,也幸好觉得蛋糊太稀加了一大汤匙的玉米粉。没想到蛋糕切开后不但可以吃而且还非常好吃呢。













芒果冻cheese蛋糕食谱:   Cream cheese 250g  幼糖100g. 柠檬汁1汤匙  ,柠檬皮屑(一粒柠檬的皮,不可刨到白色部份)香草精几滴,盐一点,鸡蛋4粒(打散)玉米粉一大汤匙。


饼干层:   Oreo饼干120 g (不要里面的Jiu糖,),无盐奶油40g(隔水溶化)

芒果冻层:芒果半粒(加入100g的水搅成泥),果冻粉(instant  jelly)1茶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糖20g。

活动模6寸一个,涂上一层薄薄的牛油,包上一层锡纸以防进水。(最好是用旁边可拆的慕丝模,较容易脱模)

做法:饼干碾碎(越碎越好)加入溶化奶油用手搓匀,(用手捏看可成团即可)铺入模里压实压紧。收入冰箱备用。

Cream cheese 室温软化,分两次加入幼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幼滑,加入柠檬汁和柠檬屑,香草精,盐。蛋液分两次加入拌匀,最后加入玉米粉拌至无颗粒。(拌好的芝士蛋糊是很幼滑的)
把芝士蛋糊倒入饼干层,预热烤箱170度,以隔水方式蒸烘80分钟,用竹签插入不会水水即可,待冷收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。

果冻层:果冻粉加入80ml 的水拌匀,用小火煮至微滚,加入芒果泥煮滚离火(全程要不停搅动)
离火后要用汤匙一直搅动至温,倒入冷藏后的蛋糕上,再次收入冰箱冷藏。

注:果冻水不可太烧倒进蛋糕,会把 cheese 溶化,也不能太冷就会结块。

每个烤箱温度不一样,烤一小时后可用竹签插看干了就可以,如果还未干可再拉长时间,这个蛋糕即使烤好竹签还是会一点粘,不会像戚风蛋糕这样干。

至少冷藏4小时才能脱模,脱模时用一支尖刀在边缘划一圈,也可以用热毛巾在外面敷一下较易脱模。

如果用活底模做是很难脱到美美的,要非常小心,可以说相当的高难度。不过也可以把他做在小纸杯,要吃时把纸杯撕开,(如下图的)就比较容易。

2016年4月2日星期六

翻糖乐园

一直以为翻糖很难做,学做后覺得并没有想象中难

当然,要做出美美的翻糖还是要多多练习,还要有多多的耐心。
添加图片说明
 开始我的翻糖之旅




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

简易版牛油蛋糕

老实说我对牛油蛋糕一点好感都没有,一片还没吃完就已经要腻死了。
决定减少牛油的份量,做出来的牛油蛋糕比较没这样油腻,也许有人会说牛油蛋糕就是要多多牛油才正统,管他正不正统只要有人喜欢吃就好了。

牛油蛋糕食谱:(a) 牛油100克  ,幼糖80克  ,(两者用汤匙打至糖溶化,打至幼滑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b)鸡蛋2粒(打散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C)牛奶2汤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d)低粉125克(过筛)发粉半茶匙(我没加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做法:        把打散的蛋倒3份之一进入打滑的牛油拌匀,再把剩下的蛋倒入拌匀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接着倒入牛奶拌匀,最后分两次加入低粉拌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倒入纸杯八分满,撒几粒葡萄干,170度烤30分钟,或至金黄色,(温度只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参考,每个烤箱不一样)